高層官員任命公布

********

  政府今日(星期三)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的提名和建議,任命曾俊華出任海關關長,接替將於一九九九年三月退休的李樹輝。李樹輝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已達正常退休年齡。曾俊華現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根據基本法,海關關長是一主要官員職位。

  政府同時宣布下列高層官員任命:

* 現任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李淑儀將接替曾俊華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

* 現職規劃署副署長(全港及次區域)馮志強將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四日出任規劃署署長,接替於當日開始退休前休假的潘國城博士;及

* 機電工程署署長傅立新將於一九九九年三月接替許文韶出任水務署署長。許文韶將於三月開始退休前休假。

  在評論海關關長的任命時,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均表示對曾俊華出任新職充滿信心。他們表示「曾先生是一名資深的政務主任,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及出眾的領導才能,他又具備香港外貿經驗,是出任海關關長的適當人選。」

  董建華及陳方安生讚揚即將退休的李樹輝、潘國城博士及許文韶,在過去三十五年以來盡忠職守,竭誠為市民服務,對有關部門的工作及香港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評論其他高層官員任命時,陳方安生表示對有關人員勝任新職充滿信心。她說:「李淑儀女士曾經在政府駐海外的經濟貿易辦事處服務多年,在這方面累積了豐富經驗。我亦深信傅立新先生及馮先生憑藉他們的行政和專業經驗,定能分別領導水務署及規劃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七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李樹輝

———

  李樹輝於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政府海關督察職系,先後於一九九零年及一九九四年升任助理海關總監及副海關總監。他於一九九六年出任海關總監,並在一九九七年七月獲任命為特區政府主要官員。

  李樹輝在過去三十五年曾先後任職海關內的不同部門/組別,他一直竭誠服務政府,致力推動海關的各項緝私及監管工作,貢獻良多。

  李樹輝年屆五十五歲,將於一九九九年三月退休。

潘國城博士

—————

  現年六十歲,一九六四年七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城市設計師。一九八八年四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並於一九九二年一月升為規劃署署長。

  潘博士在政府服務超過三十四年,將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四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許文韶

———

  許文韶現年六十歲,一九六三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見習工程師。一九九零年十月晉升為水務署副署長,並於一九九三年三月晉升為水務署署長。

  他在政府服務超過三十五年,將於一九九九年三月開始退休前休假。

曾俊華

———

  曾俊華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曾俊華曾任職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包括前政務總署、財政科、經濟科、前金融事務科及貿易署。他於一九八七至九一年出任首位財政司政務助理、一九九一至九五年初出任貿易署助理署長、及於一九九五至九七年六月出任前港督私人秘書。一九九七年七月,他調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署理首長級甲級政務官職級。

李淑儀

———

  李淑儀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香港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她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七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李淑儀現年四十六歲。

  李淑儀在政務職系服務期間,曾任職多個政策局及部門,當中包括前政務總署、工商科、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政務總署及公務員事務局。她先後於一九八五至一九八八年及一九九三至一九九五年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參贊(現稱副處長)。她於一九九五年九月至一九九六年三月曾擔任政務總署副署長,自一九九六年四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

傅立新

———

  傅立新現年五十七歲,一九七七年二月加入政府任工程師。一九九零年十一月升任首席政府土力工程師。他於一九九零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並於一九九三年十一月起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他於一九九四年八月正式晉升機電工程署署長。

馮志強

———

  馮志強現年五十二歲,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城市設計師。一九九一年六月晉升為政府城市規劃師,並於一九九七年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 他現職規劃署副署長(全港及次區域)。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