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在港隊榮歸社區獻禮上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星期三)在香港亞運代表隊榮歸社區獻禮上致辭全文(只發中文版):

霍會長、各位運動員、各位來賓:

  香港特區在今次第十三屆亞運會中,首次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加比賽。今屆香港隊的參賽規模是歷年來最龐大的,運動員的表現亦為歷屆之冠,一共獲得五金六銀及六銅的佳績,使我們每個香港人都感到非常驕傲,非常自豪。更難能可貴的,是不少運動員在今次亞運都能突破自己過往的成績,創下多項新的香港記錄。在游泳、田徑及獨木舟的比賽中,我們一共破了十三項香港記錄。這種不斷挑戰自我、屢創高峰的精神,和香港人排除萬難,力爭上游的工作態度,可謂同出一轍。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您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除了運動員外,我更要多謝各項比賽的教練、工作人員、各體育總會、各贊助機構,以及對今次比賽作了廣泛報道的傳媒工作者。

  今次香港隊在亞運會獲得如此輝煌的成果,再一次證明香港運動員有很高的質素,能夠達到世界級的水平。今後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致力推動體育發展的工作,並在資源、設備及人材培訓上,繼續大力支持有潛質的運動員,使他們盡展所長,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中奪取更多的獎牌,打破更多的記錄。

  多謝各位。

圖片: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出席在百周年紀念公園舉行的「亞運健兒凱旋夜--社區獻禮」慶祝特備節目。圖為陳方安生與各得獎運動員出席台上的儀式。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