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新任申訴專員

********

  政府今日(星期三)宣布委任戴婉瑩為新任申訴專員。

  戴婉瑩將由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起出任申訴專員一職。行政長官根據申訴專員條例作出是項委任。新任申訴專員的遴選工作是通過公開招聘進行的,有關工作由一間顧問公司代表政府進行。

  戴婉瑩現年四十八歲。她於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畢業後,在一九七四年獲得香港大學法律學士學位,並在一九八八年獲頒發倫敦大學法律碩士學位。戴婉瑩於一九七四年加入政府,任職政務主任。她於一九九零年離開政務職系,獲委任為首位知識產權署署長(首長薪級第五級),領導一個新的政府部門,該部門接管了前商標註冊處的工作。一九九四年,她獲委任為司法機構政務長(首長薪級第八級),協助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處理司法機構的整體行政工作。

  現任申訴專員蘇國榮的任期將於一九九九年一月三十一日屆滿。行政長官已親自致函蘇國榮,多謝他過去五年擔任申訴專員的工作。蘇國榮在其任內加強了申訴專員制度,並協助不少市民,為他們的委屈和投訴提供申訴渠道。當局會安排合適人選於蘇國榮卸任後至戴婉瑩於四月到任前的期間署理申訴專員一職。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