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對抗愛滋病

*********

  下稿代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員會發放:

  行政長官夫人董趙洪娉今日(星期二)呼籲年青一輩和各行各業人士,致力參與有關對抗愛滋病的工作。

  董趙洪娉今日出席世界愛滋日「傑出愛滋病工作者表揚計劃」頒獎典禮時向所有曾經盡心盡力,協助預防愛滋病工作的人士致敬。她說,他們的努力值得敬重。

  董趙洪娉表示,今年「傑出愛滋病工作者表揚計劃」的候選人來自各行各業,由大學教授以至家庭主婦、藝員和護士等。

  她說,令大家鼓舞的是,候選人士當中,大部分都是年青的義務人員,他們的正職跟預防愛滋病工作根本無半點關係。

  董趙洪娉說,這更顯出他們服務社會的熱誠。

  回顧十四年前,自香港發現首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後,她說,政府和其他機構一直努力推動有關預防愛滋病的工作,以遏止愛滋病的蔓延及減低愛滋病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

  她說,至目前為止,仍然未有發明根治愛滋病的藥物,因此,如何預防愛滋病,仍然是對抗愛滋病工作的最重要部分。

  她補充說,社會上多一個人明白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便會減少一個感染愛滋病的機會。

  該項「傑出愛滋病工作者表揚計劃」是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員會和紅絲帶中心攜手合辦,旨在表揚那些在愛滋病防治和關懷工作上有超卓表現的人士。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