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使用安全套預防愛滋病

************

  愛滋病教育及宣傳委員會今年推行的宣傳運動呼籲男性「做個負責任的男人,使用安全套」。

  委員會主席徐尉玲今日(星期一)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安全套有助預防愛滋病及性病,希望男士們響應呼籲使用安全套,做個負責任的男人。

  她說本年度的預防愛滋病宣傳活動於今日展開,以配合十二月一日的「世界愛滋病日」。

  委員會屬下的宣傳小組召集人張之Z表示,今年的宣傳重點在提醒男士,安全套可以有效預防愛滋病及性病。

  張之Z補充說,男士是有責任保障自己及保護心愛伴侶免受愛滋病及性病感染。

  他說:「為了吸引市民的注意,我們特別邀請了著名藝人元華先生協助拍攝電視宣傳短片及海報。」

  他補充說:「我們亦擬備了兩款電台宣傳聲帶,分別以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播出。」

  該三十秒的電視宣傳短片內,元華在一間超級市場購物,最後四處尋找擺放安全套的貨架。宣傳海報及一款電台宣傳聲帶也是以這個構思為主題,而另一款電台宣傳聲帶則提醒前往海外旅遊的男士,切勿忘記攜帶安全套。

  張之Z表示,全部宣傳短片、聲帶及海報都採取輕鬆幽默的手法,希望市民對愛滋病的預防更加關注,從而確實做到宣傳要點——使用安全套。

  元華及壎芵p顧問醫生李瑞山也有出席今日的記者會。

  徐尉玲及張之Z並在會上頒發紀念品予元華,多謝他對預防愛滋病宣傳運動的支持。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