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資標籤售賣機下月推出試用

*************

  郵政總局及尖沙咀郵政局將裝設新的郵資標籤售賣機,由九八年十二月七日起供市民試用。

  香港郵政署長霍文說:「這部容易使用的售賣機可預付郵資,是我們致力為市民提供更高質素及更便利服務的措施之一。」

  這部德國製造的郵資標籤售賣機可接受面額一角至十元的香港輔幣,並可發出六種定額(一元二角、一元三角、一元六角、二元一角、二元五角或三元一角)郵資標籤;或一次過售賣十個價值一角或五角的郵資標籤,或五個價值一元三角、二元五角或三元一角的郵資標籤。售賣機亦可發出相等於投入輔幣總額的郵資標籤,最高為二百七十元。

  霍文說:「香港郵政會視乎市民的反應,考慮是否在其他郵政局安裝郵資標籤售賣機。」

  為配合售賣機於十二月七日推出,香港郵政當日會發行新的郵資標籤。新標籤由關信剛設計,以色彩斑爛的花卉圖案襯托「香港」二字。

  為方便集郵人士,港九各郵政局由十一月九日至十三日期間接受優先訂購多款預先包裝的新郵資標籤套裝。顧客可由十二月七日起在二十六間集郵局領取訂購的標籤。預先包裝的新郵資標籤套裝有以下三種:

* 八個一般面額的郵資標籤,分別是一角、五角、一元二角、一元三角、一元六角、二元一角、二元五角及三元一角

* 二十三個面額由一角至二元三角的郵資標籤

* 二十七個面額由二元四角至五元的郵資標籤

  包括八個一般面額郵資標籤的套裝,將於十二月七日在各集郵局限量發售。此外,各集郵局當日會為市民自製有「首日」字樣的封套提供即時蓋印服務。

  香港郵政是次不會為推出新郵資標籤發行官方首日封。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