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屎森林」中的清幽勝地──荃灣公園

******************

下稿代臨時區域市政局發:

  剛剛啟用,位於荃灣永順街/楊屋道近荃灣碼頭的荃灣公園是在繁忙鬧市中享受餘暇的勝地,「石屎森林」中的一泓清泉。

  公園的總面積達四公頃,周遭為簇新商業、住宅樓宇所環抱,在擠迫的市中心,起了一種緩衝作用。由於公園就在海傍,自然而然便挑選了海洋為主題。站在公園的優越位置,可近眺藍巴勒海峽,遠望青衣及汀九大橋,使人凡思盡滌。

  公園設施處處與海洋的主題呼應──公園中央建有數個噴泉,噴泉中央更有多個魚型雕塑;中央廣場上則擺放多座鳥型及帆船型的裝飾;清淺池塘中,荷花盛放;休憩用地及露天劇場的蓬頂似有千帆並舉,令人彷彿置身浩瀚的海洋,十分輕鬆寫意。

  兒童的遊樂設施也是以碼頭為主題,兒童單車徑旁,鑲滿以熱帶魚及海洋生物為主的彩色拼花圖案,甚至小食亭的設計也像一條船。

  園內的燈柱、椅子、欄杆及網球場的鐵網也是一片耀目的藍色,頗有碧波蕩漾的意味。

  荃灣公園的位置可謂四通八達,市民乘搭九巴31、32B、34、36、39A、40、41M、42M、43、43B、43X、234A及234B或專線小94S、95、96、97及99便可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閒。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