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季本港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四)公布,一九九八年第三季共有三十二人感染愛滋病病毒。目前共有一千零九十八人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季內共有十宗新愛滋病個案,而截至第三季季末,本港共有三百五十九人證實染上愛滋病。

  三十二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二十四人為男性,八人為女性。其中二十一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另外四人是同性戀或雙性者。

  其餘七人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界定如何受到感染。

  累積的一千零九十八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中,超過八成是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十七宗涉及注射毒品人士;六名嬰兒是在出生時受到母親感染。

  壎芵p透過呈報系統及血液監測研究以監察愛滋病/愛滋病病毒的情況,有關資料每季作出公布。

  該署設立一條熱線(二七八零 二貳一壹),為市民提供二十四小時錄音資料;以及由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提供諮詢服務並為有需要人士安排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市民亦可透過互聯網,在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網頁http://www﹒info﹒gov﹒hk/aids收聽該熱線。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