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支線建造工程獲行政會議批准

****************

  運輸局局長吳榮奎今日(星期二)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地鐵將軍澳支線的建造工程。

  運輸局局長今日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這工程所需的籌備工作已告一段落。將軍澳支線是特區政府在未來幾年內積極進行的五項鐵路計劃的其中一項。

  他指出,全長十二點五公里的將軍澳支線將會是地鐵公司所經營的第六條行車線。

  吳榮奎說:「將軍澳支線建成後,將軍澳新市鎮和油塘的居民便可享用一個完善的集體運輸系統,這系統會與現有的各條地鐵路線互相配合,讓居民可以方便往來港九各處。」

  「這條支線不但可避免鐵路沿線道路出現交通擠塞,還可為這個運輸需求日益增加的新市鎮提供可靠、安全和符合環保原則的運輸工具。」

  這條鐵路將設有五個新車站,即油塘、調景嶺、將軍澳、坑口和寶琳,另會在將軍澳八十六區設有車廠。當該區的人口達至適當的增長水平時,車廠所在位置將會增設一個新車站。

  估計耗資三百零五億元興建的將軍澳支線會在本年年底動工,並計劃在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建成。

  這項工程將可提供超過九千個職位。根據政府的政策,本地工人將可獲得優先聘用。

  吳榮奎說:「為了進行將軍澳支線工程,當局須收回分別位於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和坑口的兩幅地下層土地,故此當局毋須進行任何安置。」

  「我們會按照進行其他基建和鐵路工程時所採用的既定政策,設法確保工程所造成的環境影響減至最少。」

  「地鐵公司會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的建議,以減輕工程對居民造成的滋擾。」

  吳榮奎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緊密監察工程的實施,並與地鐵公司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十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