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在國慶康體活動嘉年華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星期四)在國慶康體活動嘉年華致辭全文如下:

梁主席、各位臨時市政局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出席由臨時市政局舉辦的“一九九八年國慶康體活動嘉年華”。

  今日是國慶日,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四十九周年的紀念日,各界團體都以不同形式慶祝。今天早上,特區政府在會展新翼海傍舉行了升旗禮,隨後又在前總督府進行了特區的授勳儀式,以表揚對香港作出卓越貢獻的人士。除此之外,今晚稍後時間在紅磡體育館更將有一個由民間團體舉辦的盛大文藝晚會,及在維多利亞港的煙花匯演。

  今年臨時市政局一如以往,在維園舉辦大型嘉年華活動,與眾同樂,讓廣大市民共同參與這個喜氣洋洋的節日,實在別具意義。這個嘉年華節目非常豐富,各項活動都經過精心設計,老幼咸宜。我剛才進場時,看見很多市民都一家大小,一起前來參加。這些康體活動,不單可讓家庭成員之間發揮合作精神,更可增進彼此的感情,發展和諧的家庭關係。

  這一天亦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第二次慶祝國慶,我希望各位市民在參與慶祝活動之餘,更深入體會國慶的意義,加強對國家及香港的歸屬感。

  臨時市政局悉心安排這次活動,我希望到場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夠全情投入,盡興而返,度過一個愉快的國慶假期。

  最後,祝大家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一九九八年十月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