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演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蔭權今晚(星期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二十周年紀念餐舞會的致辭全文:

張主席、李校長、各位嘉賓:

  今晚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舉行二十周年紀念餐舞會,我和內子可以出席這個十分有意義的盛會,覺得十分榮幸。

  今晚是一個輕鬆愉快的場合,我的致辭不應太長,也不應太嚴肅,不過,我知道稍後許冠文先生會有表演節目,所以我不想班門弄斧,還是留待許先生發揮他著名笑匠的本色。

  我想藉這個機會講一講,中文大學創校三十五年,已經成為香港和世界上地位崇高的學術機構,今晚出席餐舞會的嘉賓和朋友,大部分是中文大學歷屆畢業的校友,各位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已經成為各行各業的翹楚,中大畢業同學在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取得的成就,單是從公務員這個行業來說,已經有不少好例子,中大畢業同學投身公務員的人數每年不斷增加,以政務主任為例,過去三、四年我們共聘請了超過三十名中大畢業生,他們來自中大不同的學系。就我個人所見,這些同事都是非常有活力、幹勁和使命感的一纂A對保持政務主任的質素有很大的幫助。我期望有朝一日,在校友會聯會周年紀念餐舞會向大家致辭的財政司司長,是一位中文大學畢業的同學。

  另外,我要借這個機會向大家說一聲對不起,今晚我要中途離席,趕到機場飛往德國展開我為期二十四日出訪歐洲和美國的旅程,這次旅程非常重要,我除了會出席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年會外,還要趁機會與各國政要、官員、財經界和學術界等解釋香港經濟的最新情況和促請國際加強合作,恢復金融體系的秩序。我預期此行要解答的尖銳問題和面對的批評會很多,能夠在出發前和大家聚首一堂閒話家常、天南地北,讓我能夠以輕鬆的心情展開我的旅程,實在是賞心樂事。事實上政府近來為捍擱p繫徽v和保障金融市場穩定而採取的種種措施,都得到市民的諒解和支持,我感到十分欣慰,也要借這個機會向大家說聲多謝。

  我知道校友會聯會歷年來舉辦的活動十分多,更在一九八二年成立了教育發展公司,致力拓展教育的工作,我希望各位能夠秉承校友會聯會的宗旨,就是「凝聚力量、服務社會、團結一致、推展會務」,使校友會聯會會務更加蒸蒸日上。

  多謝各位。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