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區道路改善工程

*********

  拓展署將在屯門區興建一條名為青山山麓繞道的主要道路系統,以紓緩該區因擬發展內河貨運碼頭及第四個工業h所帶來的交通需求。

  工程包括在龍門路和皇珠路交界處的交匯處與屯門高爾夫球中心的附近地方之間,建造一段長約零點九公里的雙線雙程分隔行車道、改建該交匯處和其附近的行人及單車隧道。

  近散石灣輕鐵車站的一段龍門路、由皇珠路通往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的支路、以及部份兆麟街將需要改建。此外,亦會擴闊跨越屯門河的一段皇珠路及一段由皇珠路通往屯門公路(往荃灣方向)的支路。

  工程尚包括重建皇珠路往屯門公路(往元朗方向)的支路及延長皇珠路近安定h的行人隧道。

  此外,亦會沿皇珠路進行隔音工程,包括興建隔音上蓋和隔音屏障,以保障市民免受噪音影響。

  工程將於下周初展開,約需三年完成,拓展署署理新界西拓展處處長文鼎今日(星期一)與該工程的承建商熊谷組(香港)及AMEC聯營公司代表簽署有關合約。

  該項價值五億九千八百四十萬的合約,是兩份用以建造青山山麓繞道以連接屯門公路近蝴蝶灣地區及皇珠路的工程合約其中一份。

一九九八年九月七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