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太陽計劃一九九八演辭(修正)

***************

編輯注意:

  演辭第一段第二行該為:...雖然今日天氣比較炎熱......。

  

  新聞稿修正版本如下: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日(星期日)下午在「太陽計劃一九九八──香港是我家──健康生活音樂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年青朋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今日參加這個「太陽計劃一九九八──香港是我家──健康生活音樂會」。雖然今日天氣比較炎熱,但我可以感受到你們參與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減退。

  我十分支持今次太陽計劃的口號:「飛越新世紀、顯現太陽生活」。太陽象徵荌楛d、活力、熱情、愛心和朝氣,十分配合今次音樂會的各項主題。

  大家都會留意到,政府這一年來都不斷向市民推廣「香港是我家」的信息。一個理想愜意的生活環境,對一個家十分重要,故此政府現正推行的一個為期三年的「健康生活新紀元」運動,我希望藉茬o個機會鼓勵大家熱烈響應,協力保持環境清潔和食物壎矷A令香港成為一個健康城市。其實,要培養「健康生活」的文化,首先應該從個人做起,除了要保持個人壎矷A養成全面的健康生活習慣外,更重要的是保持身心開朗,善用餘暇,參加有意義的活動,充實自己,發揮所長。今日的音樂會亦切合健康生活的主題,我呼籲在場參加這個六小時馬拉松式萬人音樂會的年青朋友,每一位都做到不吸煙、不製造垃圾,支持我們邁向健康城市的目標。

  我知道你們大部份人在不久前剛結束一年緊張的學習生活,正在享受悠長的暑假,準備來年的學習或工作。今日港台安排的節目十分豐富,表演的嘉賓都是你們熟識的年青人偶像,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全情投入,盡慶而返。

  多謝各位。

一九九八年八月九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