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季愛滋病情況

**********

  壎芵p今日(星期五)公布,今年第二季共有六十一人於接受愛滋病毒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已發現一千零六十六人受愛滋病毒感染。

  第二季的愛滋病及受愛滋病毒感染人數,是自愛滋病監察系統於一九八四年設立以來,單一季內錄得最多的一季。

  季內共有二十七宗新愛滋病個案。而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共發現三百四十九宗愛滋病個案。男女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為三比一。

  在六十一名愛滋病毒感染者中,四十二名(百分之六十九)透過異性性接觸而感染病毒,這仍然是傳染病毒的主要途徑。此外,五人是同性戀者,一人為注射毒品人士。兩名嬰兒是經由母親感染。

  至於其餘十一人,其感染途徑不明。

  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設有熱線(二七八零 二二壹一)為市民提供愛滋病資料、輔導以及愛滋病測試。

  同時,該服務組亦在互聯網絡中向市民提供愛滋病資料,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aids

一九九八年八月七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