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堡展品贈予科學館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臨時市政局主席梁定邦醫生今日(星期二)於香港科學館接受香港電訊企業事務總監龍漢標先生將「電訊堡」展品捐予臨市局。

  梁主席在移交儀式上說:「電視、個人電腦、流動電話等現代通訊科技,已成為都市人的生活的一部分,讓我們能『足不出戶而知天下事』;展望未來,隨著環球通訊和互聯網的飛躍發展,我們相信『足不出門能辦天下事』的日子也為期不遠了。」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是全球的金融,財經服務和貨運中心之一,廿一世紀將會是十分著重資訊科技的年代,我們希望能透過這些展品,讓未來的主人翁領略通訊科技的重要。」

  「電訊堡」是香港電訊於一九九五年耗資一億元設立的電訊科技展覽中心,分為七個展廊,以不同角度闡釋電訊科技的發展,包括近百件互動式展品,讓參加者可以透過觸摸、操作互動展品及參與互動遊戲,認識過去及現在的電訊發展及原理,更可窺探未來電訊發展的趨勢。

  電訊堡展品贈送予臨市局後,將會安排擺放於科學館內展出,屆時市民可以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些先進科技。

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