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香港科學園有限公司成立

*************

政府今日(星期二)宣佈成立臨時香港科學園有限公司,負責策劃和發展科學園。

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總裁羅仲榮出任臨時香港科學園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羅先生亦為行政長官特設創新科技委員會和工業及科技發展局成員。

其他董事局成員包括:

汪穗中先生

德昌電機工業製造廠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

張樹成博士

精電國際有限公司主席

鄭德年先生

摩托羅拉半導體高級副總裁及總經理

盧永仁博士

香港電訊IMS董事總經理

李國章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林垂宙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

高錕教授

高科橋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簡基富先生

太古地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許浩明先生

粵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郭國全先生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總經濟師

史密夫先生

利安顧問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黃啟民先生

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

董事局兩位官方成員為工商局局長及工業署署長或其代表。

當有關的立法程序於一九九八至九九立法年度完成後,法定機構香港科學園公司將會取代臨時香港科學園有限公司。

行政長官在其首份施政報告中承諾協助香港經濟邁向高科技及高增值,而興建科學園是其中一個主要項目。科學園的選址已定於大埔白石角,填海工程現正進行,預計科學園第一期將於二零零一年下半年啟用。

政府發言人說:「科學園將有助加強高等教育界、研究人員及工商界之間的聯繫,並有助他們建立網絡關係。科學園可使在高等教育和研究方面的投資更快發揮成效;此外,科學園可吸引更多新業務活動和公司來港發展,並推動本地以科技為本的行業的創辦和成長,藉此鼓勵發展科技更密集和增值能力更高的行業。」

一九九八年七月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