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千萬人收看星光熠熠的回歸周年慶祝匯演

********************

  內地和世界各地數以千萬計的人今日(星期三)收看了星光熠熠的香港特別行政區 成立一周年慶祝匯演。

  主禮嘉賓國家主席江澤民,聯同副總理錢其琛、行政長官董建華、一眾嘉賓以及五 千五百名觀眾,於香港體育館觀看九十分鐘的慶祝匯演。

  來自北京的官方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曾慶紅、解放軍總參謀長 傅全有及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廖暉。

  董建華和江澤民主席於匯演中致辭,而是次盛事不但透過人造嶼P現場直播至世界 各地,並在互聯網上直播,而且其中一個環節更包括在港、京、滬三地電視聯播的中樂 大匯奏。

  江澤民主席也為香港特區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一幅由十位著名中國 畫家為回歸周年慶典精心繪製的巨型國畫,面積十二米乘四米,由國家主席江澤民親題 的「錦繡中華」。

  回歸周年慶典表演節目由著名中外藝人和藝術團體傾力演出,他們的才華標誌茩 港乃中西文化匯聚的特點。

  本地表演藝人包括歌手葉麗儀、鄭秀文、葉佩雯、郭富城、黎明、劉德華、張學友 和譚詠麟;並有香港中樂團和香港舞蹈團演出助興。

  名鋼琴家劉詩昆聯同三十八位青少年鋼琴手,以二十座鋼琴聯奏歐洲古典音樂大師 舒伯特的不朽名曲《軍隊進行曲》,場面壯觀。

  來自北京的中國電影樂團民族管弦樂團和中國音樂學院民族管弦樂團,以及上海民 族樂團和香港中樂團,透過香港、北京和上海的即時電視聯播,聯合演奏「嶼P送弦歌」。

  此外,八位川劇團成員演出中國舞台表演藝術中的瑰寶--川劇中的「變臉」藝術, 在電光火石間變出不同的臉譜,使觀眾嘆為觀止。

  參與慶祝匯演的國際著名藝人,尚有美國單簧管演奏家Kenny G,曾於今屆 世界盃開幕禮獻唱的法國歌手Olivia Lafkin,以及日本的小室哲哉和G lobe樂隊。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一周年慶祝匯演」由香港電台製作,動員過千人參與製作、 演出和統籌。

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星期三)

圖片說明: 國家主席江澤民今日(星期三)在香港 體育館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一週年慶祝匯演時致辭。

圖片說明: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星期三)在香港 體育館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一周年慶祝匯演致辭。

圖片說明: 行政長官董建華接受由中國文化部 部長孫家正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送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禮物--一幅由國家主 席江澤民題字的國畫「錦繡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