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新增空氣污染指數資料

***************

  環境保護署今日(星期一)首次公布新修訂的空氣污染指數。

  除現行的一般空氣污染指數外,新的空氣污染指數系統更包括路邊空氣污染指數,以公布市區繁忙街道的空氣污染水平,這些街道均非常接近車輛尾部排氣管排出的廢氣。此外,環保署亦會公布該署轄下十個空氣質素監測站個別錄得的空氣污染指數數據。

  今日(星期一)的一般空氣污染指數介乎十一至二十二,最高的一般空氣污染指數於觀塘和荃灣空氣質素監測站錄得。路邊空氣污染指數則介乎三十二至六十。最高的路邊空氣污染指數於銅鑼灣空氣質素監測站錄得。預測明日(星期二)的一般空氣污染指數介乎十五至三十五,而路邊空氣污染指數則介乎四十至六十五。

  有關新的空氣污染指數系統的單張可於環保署各辦事處索取。市民亦可致電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或於環保署在國際互聯網上的網頁(網址:http://www﹒info﹒gov﹒hk/epd/)查閱有關空氣污染指數的資料。

一九九八年六月十五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