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及天水圍巴士服務日漸改善

**************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二)表示,該署已檢討三號幹線(郊野公園段)通車後元朗及天水圍的巴士網絡,並決定採取一系列措施,以便為乘客提供更佳的服務。

  他說:「該區的巴士路線自五月二十六日重組後,我們發現仍有不善之處,需要改進。」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經已慎重考慮市民的意見,包括元朗和屯門臨時區議會的意見。我們已經或準備採取若干措施,改善現時的情況。」

  63P號(洪水橋——荃灣地鐵站)由上星期五起(六月五日)投入服務,在早上提供三班特別班次,以應付沿洪水橋及屯門走廊一帶的乘客需求。

現時巴士路線63M、68X、69M、69X、269B及269C已加強服務。

  另外,由星期日(六月十四日)起,將實施下列措施,以改善服務:

* 68M號(朗屏h——葵盛圍)的路線將縮短為行走元朗(西)及荃灣地鐵站,班次將維持在五至六分鐘一班,每程收費為八元四角;

* 新路線68A號將投入服務,往來朗屏h及葵興地鐵站,繁忙時間的班次為每十五分鐘一班,收費為每程七元三角;

* 64M號(天耀h——荃灣地鐵站)的服務將由荃灣地鐵站伸延至荃灣碼頭。

  此外,九巴亦考慮採取下列措施,進一步加強元朗區的巴士服務:

* 63P號在傍晚時間提供服務,接載乘客由荃灣地鐵站往元朗;

* 服務天水圍的巴士改行北繞道往三號幹線,以避過元朗公路的交通擠塞;以及

* 改善巴士服務在非繁忙時間的班次。

  發言人表示,該署會繼續密切留意該區的巴士服務。

  他補充說:「希望上述措施能進一步改善現時的情況,而我們亦會密切留意該區乘客的需求,並在有需要時調節巴士服務。」

一九九八年六月九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