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愛滋病情況

**********

  本港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已超逾一千宗。

  衛生署今日(星期二)公布,今年第一季共有四十八人於接受愛滋病病毒 抗體檢驗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已發現有一千零五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第一季共有十三宗新愛滋病個案,而直至季末,本港共有三百二十二人證 實患上愛滋病。

  在第一季內,男女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比例為四比一,透過異性性接觸和同 性性接觸感染病毒的比例則為五比一。

  截至一九九七年年底為止,在被發現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人中,已經有一 百四十九人死亡。其中於一九九五、一九九六及一九九七年的死亡人數分別為三 十、二十三及二十一。

  一九八五年本港發現第一宗愛滋病個案,呈報愛滋病是壎芵p負責的一項 自願性制度,呈報的資料每季均公布。有關資料可在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的網頁 查閱,網址是www﹒info﹒gov﹒ hk/aids

一九九八年五月五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