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所學校獲選加入資訊科技教育試驗計劃

*******************

  十所小學及十所中學獲選加入一個試驗計劃,利用資訊科技提高教與學的成效。

  試驗計劃是行政長官在去年十月首份施政報告中,承諾推行為期五年的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的一部分,目的是探討及制定在教與學方面應用資訊科技的最理想模式。

  教育署邀請全港學校提交加入試驗計劃的建議書,試驗計劃為期兩個學年。

  教育署會為參加試驗計劃的學校提供額外電腦設備,以協助學校制定及推行各自的資訊科技教育計劃。

  教育署高級助理署長湯啟康今日(星期五)說:「申請試驗計劃的反應非常熱烈,教育署共接獲二十一間小學和四十五間中學極具創意及典範的建議書。」

  「但非常可惜,由於資源有限,只能接受部分學校參加計劃。其實落選的建議書質素亦很高,學校可尋求其他撥款的途徑推行計劃,如優質教育基金。」

試驗計劃的特別工作小組由湯啟康擔任主席,其成員有香港電腦學會、香港電腦教育學會、香港教育學院、資訊科技署及教育署的代表。小組負責評選申請和督導試驗計劃的推行。

  湯啟康說:「成員經過長時間的會議,審慎的考慮,評審工作現已完成。」

「評審著重於建議書的創意及作為先導者的特質,其他考慮因素包括教師的有關經驗及資歷、達成的目標和監察機制。」

「要在眾多高質素的申請中作出決定並非易事,有時要作出艱苦的決定。」

有關學校會在今日(星期五)獲知結果,工作小組即將和獲選學校聯絡,在有需要時,要求學校進一步改善推行計劃的細則。

湯啟康說:「我們希望從試驗計劃所得的經驗,作為其他學校的指引,從而訂定最理想的模式,亦有助當局制定未來的資訊科技教育政策。」

獲選的試驗學校名單按筆劃序如下:

小學: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

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

北角官立上午小學

佛教黃藻森學校

佛教榮茵學校上午校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下午校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上午校

基慧小學上午校

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

聖公會錦田聖約瑟小學

中學:

九龍華仁書院

沙田官立中學

保良局胡忠中學

英皇書院

香港培正中學

港九潮州公會馬松深中學

順利天主教中學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聖保祿中學

瑪利曼中學

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四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