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話劇團重演「愛情觀自在」(只發中文稿)

**************

  下稿代臨時市政局發:

  一個出家人驚覺自己可能已對女色動了感情,站在破戒邊緣,如何面對?如何啟悟?結局將會由臨時市政局香港話劇團在重演「愛情觀自在」時交代。

  「愛情觀自在」講述兩對年輕情侶突然情海翻波,男的賭氣不顧而去,竟參加「修行大會」聽佛學講座,練得心如止水,色即是空。兩個女的被拒重拾舊歡,莫名其妙,卻又心有不甘,毅然加入信眾行列,才發覺講經的是個年輕「高人」。他的道理令人如沐春風,心竅舒暢;少女對「高人」產生興趣,主動挑逗。於是「高人」不自覺地介入兩對情侶的世界,發展出種種衝突與矛盾,也帶出連篇笑話。

  此劇在一九九六年首演時場場爆滿,觀眾及劇評反應極佳,又榮獲香港戲劇協會主辦第六屆香港舞台劇獎之「十大最受歡迎製作獎」。這次載譽重演,在製作及演出上務求精益求精。

  「愛情觀自在」由杜國威編劇,楊世彭導演,主要演員有高翰文、陳淑儀、龔小玲、潘燦良、彭杏英、秦可凡及周志輝。

  為配合劇情需要及增強真實感,高翰文及陳淑儀更為是次演出而剃頭,他倆在劇中分別飾演出家人智源及年青男士阿修。

  

  高翰文於一九八六年加入香港話劇團為全職演員,曾擔任《Miss杜十娘》之助理導演及舞蹈排練助理。現為香港話劇團署理首席演員。

  陳淑儀於一九九六年加入香港話劇團,同年亦憑《Miss杜十娘》獲最佳男主角獎(喜劇/鬧劇)獎。

  此外,演員周志輝最近更以「春秋魂」獲第七屆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悲劇/正劇)。

  「愛情觀自在」由臨時市政局主辦,將於四月二十五至五月十二日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多場。門票分一百四十元及八十元,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高齡、弱能人士及全日制學生半價優惠。節目查詢:二八五三 二六三四,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

一九九八年四月八日(星期三)